创价大学
创办人 池田大作 先生
       1928年1月2日出生于东京。富士短期大学毕业。创价学会名誉会长、国际创价学会(SGI)会长。除本校之外,还创办了创价学园、民主音乐协会、东京富士美术馆、东洋哲学研究所、户田纪念国际和平研究所等。作为教育家、作家、社会活动家等,以佛法的“人本主义”为基础,提出关于和平、教育、环境等的倡言及在各大学发表演讲。并不断地与世界各国各方面的专家进行交流,致力于和平、文化、教育事业,为实现世界和平及人类的幸福竭尽心力。

       曾获得联合国和平奖、巴西南十字国家勋章、奥地利联邦共和国学术与艺术最高勋位荣誉奖、桂冠诗人等来自20多个国家的多项称号。并且获得莫斯科大学、北京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丹佛大学等世界40个国家的高等学术机构授予的名誉博士以及名誉教授称号超过350个。

       2023年11月15日傍晚,池田大作在东京新宿的住所中逝世,享年95岁。
主要著作
  池田大作先生的著作题材广泛,包括教育、和平、艺术、文学、佛教哲理、社会问题及青少年问题等。百余部著作中大部分被翻译成英文、中文等世界各种语言出版成书。其中包括有:

小 说:《人间革命》(全12卷)
         《新•人间革命》(全30卷)

对谈集:《展望二十一世纪》 (与汤因比对谈)
           《二十世纪的精神教训》 (与戈尔巴乔夫对谈)
           《探求一个灿烂的世纪》 (与金庸对谈)
           《和平•人生与哲学》 (与基辛格对谈)
           《敦煌的光彩》 (与常书鸿对谈)
           《第三条虹桥》 (与罗古诺夫对谈)
           《世界市民的对话》(与诺曼卡曾斯对谈)
           《二十一世纪的警钟》 (与贝恰对谈)
           《畅谈东方智慧》 (与季羡林、蒋忠新对谈)
           《人生问道》 (与松下幸之助对谈)
 详细介绍:
 池田大作中文网:http://www.daisakuikeda.org/c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