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6
创价大学和西安培华学院共同举办“池田大作教育理念与中日友好往来”论坛
       12月16日,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以及西安培华学院池田大作香峰子研究中心成立12周年,“池田大作教育理念与中日友好往来”线上论坛顺利举办。我校铃木将史校长出席了本次论坛。西安培华学院姜波理事长、马树茂教授,以及陕西师范大学拜根兴教授、东北师范大学肖克教授、天津大学谭皓副教授、我校丛晓波教授等3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由马树茂教授担任论坛主持人。

       论坛开始后,首先由西安培华学院姜波理事长致辞。姜波理事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之间的友好交流历史,并表示“期待中日双方高校不断传承与发展池田大作教育理念和中日友好往来精神,加速培华与创价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期待两校师生再次交流互访”。

       接下来,铃木校长代读了我校创办人池田先生的口信。池田先生表示“教育才是构建社会、决定时代的根本力量。这次以西安培华学院为中心举办的聚焦‘教育理念’的论坛意义深远。”此外,铃木校长还在致辞中分享了2009年姜波理事长作为代表带领代表团访问我校,为池田大作先生颁发名誉教授称号时的情形,并表示“希望今天的论坛能够成为新的交流起点。”

       随后,池田思想研究者依次进行了以下题目的演讲,丛晓波教授《池田大作教育思想与实践》,东北师范大学肖克教授《荣光、尊严与德性:池田大作德性生活思想的特征与贡献》,天津大学谭皓副教授《日本人留学中国史及共享历史记忆的意义》,陕西师范大学拜根兴教授《论中国大陆池田大作思想研究热的形成》,马树茂教授《敦煌与池田先生—即我与培华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