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1
日本入境限制放宽 留学生重返校园
       疫情暴发以来,由于日本的入境限制,来自世界各地的就读我校的留学生被迫在本国参加在线课程。随着今年3月日本出入境限制的放宽,在我校就读的留学生得以陆续返校。目前,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留学生已经赴日。

       但是,仍有一部分留学生还在参加网课,等待入境。接下来,我校会继续以留学生会为核心,开展各种活动和交流会,创造即使无法见面也可以接受教育、培养友情的机会和场所。以下是来自赴日留学生的心声。

       理工学院2年级 中国香港

       去年,所有的课程都是在线授课,因此我感到很不安。现在我终于可以来到日本,与朋友见面,面对面上课,我感到非常高兴。虽然我才来日本不到一个月,但每天都能发现新鲜事物,过的非常充实。回想上网课的日子真是太艰难了。电脑关闭的那一刻,与大学的所有联系都瞬间消失了。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一个人在课程和作业上有很多烦恼。终于日本放宽入境限制,我想与更多的人交往、交流,并决定加入留学生会。我想尽我所能为其他的留学生和新生组织有趣的活动和支援。在剩余的大学时光中我不想留下任何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