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我校举行“第39届周樱观樱会”
       2018年4月8日,“第39届周樱观樱会”在我校盛大举行。我校教职员、学生等500名参加。此外,中国大使馆蔡红公使一行20多名工作人员及家属、南开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复旦大学的学生代表也出席了本届观樱会活动。

       1974年,我校接收中国第一批公派留学生6名到创价大学学习。我校创办人将当时与这6名留学生共同栽种下的樱花命名为“周樱”。之后每年举行怀念周总理的周樱观樱会活动,到今年已经举行了39届。

       参加观樱会活动的蔡红公使在讲话中回顾,25年前我来到创价大学留学,这里是我的母校,我为母校的发展感到自豪。25年的时间,世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变化,但是创价大学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从未改变。今后,母校创价大学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也将更加深化发展。

       活动最后,马场善久校长致辞全体齐唱歌曲“樱花缘”。来自中国5所大学的学生代表参加观樱会活动后,在创价大学进行了为期1周的系列友好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