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
“和平・人本・创价-池田大作教育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佛山科学技学院盛大召开
       2017年11月18日,“和平•人本•创价-池田大作教育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佛山科学技学院盛大举行。研讨会在佛山科技学院的新校区举行,来自日本、韩国等国家和中国国内21所大学、研究机构的6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活动。我校田代康则理事长、汪鸿祥教授代表出席。

       开幕式上,田代康则理事长宣读了池田大作先生的贺信。衷心祝贺研讨会召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曾峥党委书记讲道:“中日关系正迈向新的时代发展,需要加强文化交流的力度。相信通过开展研究活动一定能加深两国的友好交流。

       研讨会期间,北京大学贾蕙萱教授、中山大学王丽荣教授、创价大学汪鸿祥教授、南开大学纪亚光教授、韩国庆熙大学河媖爱教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赵飞教授等6名代表分别作大会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池田大作人本主义教育思想等内容展开广泛深入研讨。

       北京大学 贾蕙萱教授 《近年池田大作研究的回顾与展望》

       中山大学 王丽荣教授 《池田大作道德教育思想及其实践》

       创价大学 汪鸿祥教授 《池田大作生命尊严思想与实践》

       南开大学 纪亚光教授

       《着眼于全人类时代和平友好的求索—周恩来、池田大作和平友好追求的时空定位》

       韩国庆熙大学 河媖爱教授 《池田大作的教育思想在韩国的实践与贡献》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赵飞教授 《池田大作和谐德育思想新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