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第47届创大节・第33届白鸟节盛大开幕
  2017年10月7日,第47届创大节・第33届白鸟节在创价大学校园内盛大开幕。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先生作为嘉宾出席本届活动。开幕式伴随着我校先锋乐团的演奏拉开了帷幕。本国学生及外国留学生们以歌舞、合唱、演奏等形式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我校田代康则理事长代为宣读创办人池田先生的贺词。贺词中鼓励学生们:“第一.如太阳般勇气去开启学术之光!在各位的背后,有把你们送到大学的父母,有为各位的成长而无比高兴的乡亲,和世界各地的挚友。请各位不负众望,点燃那如太阳般的勇气,学生时代投入到学习中,投入到锻炼自己的能力中去。第二.同民众一起,豁达明朗地谱写胜利的历史!聚集在以立足民众为荣誉的创价大学的各位,无论何时,遇到何种毁誉褒贬,与民众一起,从容地搭建以正义取胜的历史。第三.团结具有世界视野的年轻民众的力量,开拓和平荣光之路!正如今日团结在这里的海内外学生们一样,我校学生与世界各地人民友谊的纽带紧密连在一起,未来社会合作共生协同前进的典范之地就在这里。

  最后,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李寿成前韩国总理发表演讲说:“了解一个国家的未来,要看这个国家的大学的水平。站在知识与学问的殿堂之上,当教育的传统与共同的伦理意识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时,我们就真的可以迈入先进社会的行列” 。还鼓励同学们:“如创价大学所追求的一样,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幸福,为了实现社会的繁荣与世界和平而各自发挥作用吧”。

  此次创大节・白鸟节期间来自日本各地的观众达到260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