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我校马场善久校长参加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成立大会
  2017年9月29日,我校马场善久校长参加在西北大学举行的“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成立大会”并发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先生、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先生、日本驻华使馆参赞横井理夫先生、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先生、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日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白刚理事长出席大会并致辞。

  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广岛大学、长崎大学、上智大学等7所联盟发起院校校领导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同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岩手大学、香川大学、樱美林大学、武藏野大学、创价大学等15所联盟院校校领导。

  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成立的主旨是为了整合国内中日人文交流研究领域相关资源,不断研究探索中日人文交流的形式和路径,同时联合日本高校,在中日两国之间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文交流活动,为推动两国关系的正常化做出积极贡献。

  成立仪式结束后,当天下午举行中日校长论坛。就中日两国的教育合作,各大学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该联盟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