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2
第二届“周恩来池田大作与21世纪青年文明对话”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新校区召开
       2017年12月2日,第二届“周恩来池田大作与21世纪青年文明对话”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新校区召开。周恩来总理秘书纪东将军、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纪亚光副院长、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绪武副院长、大连外国语大学崔学森副教授等出席,我校铃木将史副校长、高桥强教授、董芳胜教授也出席参加。此外,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湖北大学、创价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教师和青年学子约80多名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林绪武副院长在致辞中讲:“总理和池田先生在共同致力于中日和平友好事业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青年一代要继承周总理和池田先生的精神,就文明对话进行研讨,对于弘扬两位的友好思想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曾经在总理身边工作8年纪东将军介绍在总理身边的亲身经历,并通过几个事迹讲述总理的人格魅力。他勉励青年一代要把中日友好基石打得更加牢固。

       下午,3个分会场展开深入研讨,青年学者围绕周总理池田先生的教育、和平、文化等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创价大学在京留学生解析了主题为《创大学生对中日友好的认识》的问卷调查结果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论述。